住在南城的小五

囍 [尚九熙]

小学生文笔

熙华贤,都是be,踩雷就不下往下看了

这章只是九熙篇,如果看得人多应该有后续[其实是太懒了]

算是伙计的视角。

严重ooc!请勿上升!!

就是看着乐呵的[并不是快乐的]









尚九熙把新裁好的喜服挂好熨烫整齐。


路过的伙计看着他细细的抚摸着绣线,在他不远处住了脚步。


掌柜自那天从城东回来之后就把自己关进了屋子,不管他怎么劝,掌柜的就是不应声。这才几天啊,搭眼过去就能看出来他瘦了好几圈。


前儿刚裁的衣裳,今儿就咣荡了。


伙计小声唤了声掌柜,尚九熙的手就如触电般迅速从喜服上收回来。


支支吾吾的也说不清楚话,伙计刚走上前两步想听的真切些,哪成想面前的人一下子就栽到了自己怀了。


掌柜的瘦的跟什么似的,扶着轻飘飘的。


伙计把尚九熙扶进屋子,捏着腮帮子强灌进去的药尽数吐了出来。


急的伙计团团转。


半夜时守夜的时候方能听到掌柜的睡梦说的胡话。


“不是说好了要嫁给我么?”


“什么?……不是的,那不过是儿时的戏言。”


“我,我……他对你好么。”


“我知道我是比不过他的……”





第二天一早尚九熙睁眼,敲着床帮叫来了伙计。


“喜……喜……”

“我知道我知道,一会儿我就送过去。”


伙计看到尚九熙点点头,随即又昏睡过去。


又过了三天,掌柜的醒了,给伙计乐坏了。


掌柜的非要去门口,伙计拗不过他,只能一步一步的扶着他去。


啊啊,怎么忘了。伙计一拍脑门,今天可是何家和状元郎的大喜的日子,那何家的公子穿的还是我们家掌柜亲手做的喜服呢。


“掌柜的,您先搁这自己扶着站会,我去给你拿件衣服。一会迎亲的队伍从咱门前儿过,可热闹了。”


“好。”


等伙计拿着衣服回来的时候,尚九熙坐在门槛上,头靠着门框。

迎亲的鼓乐隐隐约约听的不真切。


伙计问。


“掌柜的,迎亲队伍过去了吗?”


“掌柜的披件衣服……掌柜的?掌柜的!”

评论(9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